乾癟的米果

巨大的妄想,永恆的不幸。

【GGAD】遥途终归 The way to your heart 30

第十章


三年后


这里是英国乡下的某个小镇,人口稀少,环境一向清幽,今日却迎来了一些特别的「小」客人,软嚅的清亮嗓音在杳无人迹的绿林之中显得异常突兀


「你…你又拿走我的兔子了!那是我的!还给我!」


那是一个漂亮的像是女孩的小男生,看上去约莫两岁左右,褐色的红发被整整齐齐地竖在脑后,湛蓝色的眼眸像是一汪清泉,彷彿只要眨眨眼就能滴出水来,此时正因为气愤而睁的诺大,辫子则在脑后轻轻地摇晃着


「现在是我的了,我觉得他比较适合我,喏,这个给你好了」


抱着兔娃娃的是一个金发的孩子,精致的五官简直像是橱窗里摆设的洋娃娃,玻璃般的透明眼球并不会让人觉得诡异,反而显得贵气十足,他扬着嘴角骄傲地抬起头,抱着怀中的布偶像是得到了宇宙间最棒的成就,不到一尺的短小身版在此刻显得格外可爱


他右手拿着一个蓝色的小象布偶,随便地将它丢在了弟弟面前,还不忘在对方泫然欲泣的神情中狠狠踩上小象一脚,立刻就得到了嚎啕的大哭声


「哇~~~呜呜,哥哥……兔兔…我的…呜呜」


「唉唷,别吵架了,在哭甚么啊」


才刚哭泣红发男孩就立刻被抱了起来,邓不利多轻轻拍抚着孩子的背脊,熟练地用最舒适的方式拥抱着他,一脸好笑地道:「怎么才刚出来就吵架,不要老是哭啊,发生甚么事了,timmy」


被抱起来的男孩也伸手抱住他的妈咪,小手紧紧抓着对方的白衬衫,小小的脸蛋晕满了楚楚可怜的泪花,鼻子还止不住地一抽一抽地啜泣


「哥哥它…拿我的兔子…兔子!我的!他…他还踩兔子!呜呜~~~」


「jason,你又在欺负弟弟了,你拿了他的兔子?」


「我才没有」


被点名的金发男孩立刻将布偶藏到了身后,过了几秒就觉得这样欲盖弥彰的行为好像太过明显,于是急急忙忙地跑过来,轻轻拉住邓不利多的衣角,眨了眨那对过分漂亮的睫毛,满脸无辜地解释


「是弟弟自己给我的,他说要跟我交换,结果又在那边哭闹,妈咪妳也知道,他最爱哭了!」


男孩流利说谎的模样让邓不利多非常无言,忍不住在心里叹息,怎么偏偏就遗传到这些了,就不能多学点好的吗,这才几岁啊


看自己的妈咪没有骂人,杰森开始狠狠瞪着仍在哭叽叽的小弟,试图用眼神恐吓让对方闭嘴,喔,真是太好了,他甚至还会威胁人了呢,每次见他这个模样都让阿不思又气又想笑,他当初生的是一对双胞胎,两个孩子的出生仅仅相差了几分钟,但是性格却大相迳庭,大的比较像他,文静又乖巧,小的简直就是迷你版的盖勒特‧葛林戴华德,好动又调皮的要命,根本是家里的小魔王,却偏偏特别会跟他撒娇,让阿不思每每都舍不得罚他


「妈咪~~真的是弟弟要跟我交换的~」金发男孩仍然在继续努力撒娇,小手抓着邓不利多的手轻轻地摇晃,巴掌大的小脸印满了希冀的神情:「你会相信我的对不对~妈咪~~」


邓不利多觉得有点为难,他理智上是知道应该要好好教训孩子一顿的,他怀里的这一只还在一抽一抽地啜泣呢,但又觉得大概也是没什么用的,杰森好像一天不欺负他哥哥就浑身难受一样,总是变着花样闹腾,更何况那一对闪闪发亮的眼眸还在他的腰际边拚命地眨呀眨,眨呀眨的……


「怎么了?杰森又在欺负哥哥了?」


一听见这个声音,原本还黏在邓不利多脚上甩赖的杰森像是被下了咒一样,立刻起身站的直挺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溜到了自家妈咪的身后,只露出一颗毛绒绒的金色头发,不见刚才的无理取闹,怯生生地道


「没…没有,我没有欺负哥哥……我很乖…」


「是吗?」


盖勒特怀疑地挑起眉,随手接过了蜷缩在阿不思怀里的提姆,轻柔地拍抚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红发团子,为那可怜兮兮的模样心疼不已,于是瞇起眼看向了躲在自家伴侣身后的小儿子


「那你弟弟怎么在哭,嗯?好好解释一下」


「我…我不知道阿…」


黑魔王的气势仍然是非常吓人的,尤其是对一个不满三岁的孩子,刚刚还趾高气昂的杰森瞬间像是洩了气的皮球,满脸的不知所措,只能求饶似地拼命扯着邓不利多的衣角:「他就很爱哭,动不动就哭……」


「别吓孩子了」终究是敌不过孩子的撒娇,邓不利多只得把杰森也抱了起来,责备地看向盖勒特:「他们俩就爱吵吵闹闹的,你别老是板着一张脸,孩子会被你吓坏的」


「吓坏?」白发魔王对此冷笑了一声,手上却温柔地替提姆拭去泪珠,满脸的不以为然:「他调皮的很,要是不凶一点,我看以后你才会被他吓坏」


「发神经」对此发言邓不利多连理都懒得理,只是轻轻捏了捏杰森柔软的脸蛋,对方也配合的瞇起眼睛赶紧送上一个灿烂的笑容


「他乖得很,你别那么偏心,老是喜欢骂他」


闻言盖勒特不禁挑起了眉,忍不住想反驳,但看着邓不利多一脸满足的模样,只得小声咕哝:「真不知道到底是谁偏心……」


他们俩人就这样缓缓地在树林间走着,阳光透过树荫在两人身上落下点点金光,微风徐徐吹来,不时地传来孩子专属的稚嫩童音,时间在此刻似乎慢了下来,邓不利多忽然觉得有些恍惚,他已经多久没有来这里了呢,感觉一切都像是上辈子发生的事了


熟悉的景色唤起了久远的记忆,邓不利多忽然停下了脚步,他记得……约莫是在这附近没错:「盖勒特,我想……先回家里那边看看」


葛林戴华德停下了脚步,脸上是难得一见的柔和,担忧地蹙起了眉:「我和你一起?」


「不用」邓不利多笑着摇了摇头「我去去就回,只是稍微看一眼,你在这等我……好吗?」


盖勒特深深望着他,像是在探究他究竟有没有甚么别的含意,又或是别的甚么想法,但终究只是轻轻点了点头,玻璃色的眼瞳紧紧盯着他,轻轻点了点头


「好,我等你」


邓不利多点头,正欲转身离开却突然感觉手上传来一阵拉力,沿着手臂往上看,竟然是盖勒特伸手勾住了他的指头


白巫师有些疑惑又讶异地看着对方,盖勒特看起来也很是尴尬,似乎这只是一个无意识的举动,他无措地想要将手收回,却是邓不利多转而握住了他的手指,轻柔却坚定地握紧了那双手


他望着那双玻璃色的眼眸,看的出来藏在那精致的外表之下,里头有更多的是迷惘、不安、担忧──原来他也是会有的这些情绪啊,邓不利多忽然有些想笑,尽管这很不合时宜,但──那又怎么样呢,他已经墨守成规整整一辈子了啊


于是他扬起了微笑,湛蓝色的眼眸在那一刹那间动人至极,那是一双多么美丽的眼睛啊,盖勒特看得近乎着迷,彷彿他们上头熠熠生光的无尽银河一般,拥有能包容全世界的慈悲与宽容,让人忍不住深深为之着迷,甘愿倾尽所有,只愿能在看上哪怕一秒


邓不利多放下了怀里的孩子,然后就这样轻轻地,慢慢地wen上盖勒特,他的wen很柔、很轻,并不是像是立刻就要消失了那样,而是小心翼翼地,彷彿怕一不小心会惊扰到对方,珍惜而又如此满怀庆幸地,wen着他


而盖勒特像是非常意外他会这么做,先是愣住了一阵子,但下一秒立刻伸手拥住他,像是溺水的人费尽千辛万苦才找着的浮木那样,是如此紧密又热切地拥着邓不利多,白巫师原本以为他会加深这个wen,然后像是以往那样强势而迫切的掠夺,但是他却没有


盖勒特仅仅是在差不多一秒左右的空档中,紧搂着他,深刻到像是要将邓不利多彻底融进自己的身子,让两人可以永永远远的合而为一,又像是深怕他下一秒就会消失那样──


很快地,他又放开了他,只是轻轻回wen着阿不思,据说可以预言尽天下事的眼眸在此刻唯一的用途就是注视着他的爱人,就像是要将他深深烙尽心底那样,深刻而专注地望着他



「我很快回来」


邓不利多几乎要被他看的脸红了,只好赶紧撇过头,尽管在这么多年后,他对他那副情圣的模样还是没有增加太多防御力,他到现在仍然不明白,为甚么年纪这么大的盖勒特还是可以像个十八岁的年轻人那样,流畅又轻而易举地讲出那些让人面红耳赤的情话


「好」


盖勒特点了点头,忽然他笑了,不是他一贯的用来威胁吓人的笑容,也不是他拿来敷衍客套的虚伪笑容,而是彷彿再次找回了最珍贵的宝物那样,灿烂又真切,耀眼的像是天上最璀璨的星星那样的笑容


就像故事最初,也是一开始的那样


「你赶快回来」


邓不利多笑着点了点头,他抱起杰森,独身往熟悉的小径走去,没有再回头看对方的身影,他缓缓走在树林中的小径上,有些杂乱的草丛,被土石掩盖的鹅卵石道路,沾染露水而有些湿滑的泥泞,他已经走了这条路多久了啊


从孤身一人,到携手相伴,又到再孤身一人,然后就这样一个人了很久,很久


他原本以为大概就是这样了吧,人生走到尽头,终将都是孤独一人,既然是独身而来,也注定只能独身而去


却没想到,命运垂怜,大抵是他做了还算多的好事吧,他总算,不算白走了这一趟


他这一趟旅途终于是有了归处


他们渐渐走到了树林的尽头,在眼前敞开的,是一间破旧又乏人问津的小房子,外头的瓦砾看起来都年久失修了,墙壁上的白色漆也有些掉落,外头的草堆长的都快要有半个人这么高了


「妈咪,这里是哪里啊」


怀中的杰森难得没有吵闹,而是乖巧地窝在他的臂膀中,探出了一颗金色的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间有些老旧的破房子


「这里啊」邓不利多面露怀念地笑了,缓缓地才熟悉的地方走去「这是我和你爸爸最一开始认识的地方喔,你看这个……」


他想,等这趟旅途结束,他想跟盖勒特好好聊一聊,关于他一直以来的梦魇,还有他后半生的种种经历,那些幸与不幸,所思所想


他一直害怕甚至是逃避,那些有关于过去的话题,他知道盖勒特一直都在等他,等他先开口,等他提起这个话题


其实,他还是不确定到底该如何面对,面对来自对方的怒火,责怪,愤恨,质问等等的负面情绪


但是──他想,或许也不是那么困难嘛, 反正,他们总会和好的


他们这一趟旅途弯弯绕绕,把自己好大半的人生都给搭进去了,好不容易,才寻得了自己的归处,怎么可能轻易放手呢──不管是于他而言,还是他,都是这样的


这也,算是圆满了吧 


时隔了将近半个世纪,少年终于再次握紧了彼此的双手,但是这一次他们不会再轻易放开,因为这条路他们已经走得太久,太孤单,他们寻寻觅觅,穷尽一生,这才发现他们原来在最一开始就找到了自己的终点,只是命运弄人,他们曾经被分的太远太远


这一次,他们是再也不会放手了


全文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全文完结了。


其实这才是我第一篇ggad的同人文,那个时候对文字的掌控还是懵懵懂懂,完全是凭着一枪热血在创作的,大家不嫌弃真是太好了XD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这样的结局呢?我一直很遗憾原作里他们两人的结局,所以总是开了很多外挂,拼命要让这两个老头在一起,不管是转生也好,原作设定也好(吾心所求那本),就是没来由的想让这两个纠葛了半辈子的人,能在故事的最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谢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1)

热度(36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